打臉《蘋果》假新聞? 勞動局:中天近期只資遣10人

《蘋果日報》今(12日)獨家報導,指中天電視裁員上百人,但此消息遭台北巿勞動局打臉,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施貞夙表示,今年到目前為止,中天電視只有3月2日通報資遣6人;3月10日通報資遣4人,原因都是根據勞基法第11條,業務性質變更,無適合職務安排,是組織經營調整,屬資遣性質,並非裁員。

施貞夙指,中天電視台員工共800人,3月共資遣10人,並未達到大量解僱須通報的標準,僅需資遣通報。

《蘋果》報導中天裁員一事,不但未獲中天回應前就岀稿,也未向台北市勞動局求證。中天電視則發聲明強調,此則新聞子虛烏有且報導不實,已委請律師發出存證信函,同時要求《蘋果日報》等媒體將報導下架、並向中天電視正式提出澄清和道歉。

中天電視聲明如下:

就蘋果日報於今日(民國107年3月12日)所刊登「中天裁員上百人!多位中階主管掰掰」之報導內容,為未經向本公司求證且為嚴重不實之報導,本公司除此鄭重澄清、說明並無該等報導所指涉之情形外,再者,該等不實之報導內容已嚴重影響本公司之聲譽,本公司除要求其即刻下架外,並將對於蘋果日報之前開行為,保留法律追訴之權利,又若有其他第三人,亦於未經向本公司進行完整查證之情況,不實散布相關訊息,本公司亦將對其採取前述之相關法律行動。

中時電子報 尉遲佩玉

相關文章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