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任政委時兼職寫週刊社論 監察院通過彈劾

台大校長管中閔被爆曾以不具名方式在某週刊寫專欄,每年領取稿費達60餘萬元,引發爭議。監委王幼玲、蔡崇義去年立案調查管中閔任公職、教職期間是否有違法兼職情形,監察院今召開審查會,通過彈劾管中閔。

▲台大校長管中閔8日上任。(本報系記者張鎧乙攝)

管中閔日前上任台大校長,兼職爭議仍未解。調查監委曾三度約詢管中閔,但他都請假未現身。王幼玲日前表示,監察院搜集的事證已夠完備,彙整資料後就會提出調查報告。

監察院今召開管中閔彈劾審查會,調查發現管中閔在擔任政務委員期間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,長期為週刊寫社論,獲取年約65萬元兼職報酬,審查會最終以7比4通過管中閔彈劾案,監察院下午3點半將舉行記者會進一步說明。

(中時電子報)

相關文章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