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京電視錯誤報導 中天聲明提告

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轉貼新聞連結,指出日本電視台來台採訪店家時,遭特定電視台收買,節目畫面帶到店家內電視都是播放《中天電視》,《中天》強調絕非事實,經過《中天》記者查證、採訪上述受訪之店家,該店家斷然否認前述日本媒體報導之內容,並指責日本東京電視台係斷章取義,曲解原意。對此,中天電視今(20日)提出正式聲明,並將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提出告訴。

▲店家否認日本媒體報導之內容。(圖/取材自中天)

 針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未經查證的不實報導,以損害中天新聞台信譽,中天新聞強調,日本東京電視台播出內容非事實,並將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提出相關告訴。中天聲明也強調除東京電視台曲解店家原意外,並呼籲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。

▲中天新聞強調,日本東京電視台播出內容非事實,並將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提出相關告訴。(圖/取材自中天)

 

中天聲明稿:

有關日本東京電視台於近日所播送之「ZIPAGU」節目內容中,指述部分台灣店家若接收、收看特定之電視頻道(並影射接收本公司中天新聞台之頻道),系統業者即提供若干收視費金額減免之優惠,就上述情事絕非事實。

經本台記者向上述受訪之店家進行查證、採訪,該店家斷然否認前述日本媒體報導之內容,並指責日本東京電視台係斷章取義,曲解原意。

針對日本東京電視台前述未經查證之不實報導,業已嚴重損害中天新聞台之信譽等法益,中天新聞特此澄清,其內容絕非事實,並將對日本東京電視台提出相關告訴,亦同時敬告、呼籲同業及其他第三人切勿以訛傳訛或轉述前開不實報導,否則本公司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利。

(中時電子報)

相關文章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