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跟進抹紅 王丰點名社長張瑞昌難辭其咎

《金融時報》大中華區特派員席佳琳撰文指控《中國時報》與《中天電視》接受大陸國台辦指令做新聞,中央社跟進報導。對此,中國時報社長王丰表示,中央社社長張瑞昌曾經在中時任職二十多年,擔任總分額八、九年,「請問張社長擔任總分核期間年當中有接過國台辦電話嗎?如果我們有問題張瑞昌也難辭其咎。」

王丰指出,中央社身為國家通訊社理應保持中立,相信所有公務人員在任職第一天都要宣示保持行政中立,他不但沒這樣做,還引述席佳琳女士片面報導,更追加做分析稿,可見違反了公務員行政客觀基本中立原則。

王丰強調,如果國台辦沒有交代這樣的事情,那張社長所屬的中央社卻用席佳琳的片面報導來做偏頗報導與分析,顯然偏離了行政機關應該保持中立的原則,這樣做與假新聞有什麼兩樣?

王丰質疑,張瑞昌先生遵守了這個角色該有的份際嗎?你必須了解到你的職務是國家通訊社社長,不是民進黨政府捍衛執政的社長。

王丰說,如果中央社故意散播不實片面報導,不但有違公務人員公正客觀的原則,更觸犯犯了假新聞的問題,執政當局一再強調禁止人民做假新聞,可是中央社在社長張瑞昌領導之下率先做假新聞,請問這在中央社社史上會留下光榮還是污點?

中時 楊孟立

相關文章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