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中央社帶頭假新聞 旺董蔡衍明:社長下台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記者席佳琳先前指控中時和中天受國台辦控制做新聞,乃至於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指控中天接受中共資助,《中央社》立刻轉發新聞。旺中集團除中國時報社長王丰率領律師團與多位立委召開記者會,重砲抨擊民進黨政府,也一併提告第一時間加以引述報導的中央社等個人與媒體。

▲蔡衍明董事長嗆中央社社長張瑞昌,過去在中時時,國台辦誰打給他講出來!(Youtube截圖)

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於2019年7月19日16時在時報大樓,與平面媒體員工舉行溝通大會。他氣憤提到《中天》之前被日本新聞抹黑事件。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誣指大陸國台辦直接指揮中時集團編輯台,《金融時報》在2015年7月賣給「日本經濟新聞社」,和之前抹黑看中天電視台收五百元的《東京電視台》,恰巧是同一個老闆,都是「日本經濟新聞社」。

蔡衍明說,「我給你500塊要你家看中天也不太可能,我們在你家電視上裝追蹤器,你轉台就給你罰錢,不可能的事情嘛!就是黑我們嘛!以日本這種誠信的民族性,都會做出假新聞!你看這個世界上變成什麼樣子!」

蔡衍明批,《中央社》第一時間轉發《金融時報》的假新聞抹黑旺中,而中央社社長張瑞昌以前在中時做了8年的執行副總編輯,經過幾任的總編輯,他都是執行副總編輯。他嗆張瑞昌「國台辦誰打電話給他,那麼講出來!」他質疑張瑞昌為何不講,還是都是張打給誰聯絡?所以這件事到底怎麼樣,張瑞昌為什麼不講,「就是沒有嘛!」蔡董說「我們要求他下台!」

蔡董事長爆料,張瑞昌當時還沒退休「是民進黨的高層拜託我,說是不是可以讓他提早退休(過去中央社),退休金照領。我說好啊!他要去幫忙就去幫忙,還對中國時報、對他的老東家做這種事!如果有,就是他,跟國台辦之間的勾結!」

▲中央社帶頭假新聞抹紅 誣控旺中「國台辦傳聲筒」

(中時電子報)

 

 

相關文章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