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民識破奧步 股價不漲反跌

《鏡週刊》虛構旺旺集團買進泰山股票,還在Google、YAHOO!奇摩大買關鍵字廣告,意圖掩護市場主力退場,但手法粗糙、露骨的作法,遭股民看破,泰山昨日股價不漲反跌,收盤價18.65元,跌幅1.58%,對照大盤上漲82點,泰山股價連2天走弱,市場主力想出脫恐難以圓夢。

搭配最新一期雜誌出刊的封面新聞,《鏡週刊》分別在Google、YAHOO!奇摩大買關鍵字廣告。光是在Google一口氣就買了「旺旺、泰山」、「泰山、保力達」、「蔡衍明、泰山」等關鍵字,輸入後會出現「泰山股價熱 傳旺旺集團搞鬼—泰山保衛戰」;另在YAHOO!奇摩買的關鍵字則是「旺旺、泰山」、「保力達、泰山」等,輸入後一樣會出現這篇報導。

可議的是,這篇報導求證保力達董事長呂百倉時,呂百倉即表示確實透過旗下投資公司買進泰山,但沒有與旺旺集團合作,一切都是市場謠言,但《鏡週刊》還是照登此不實文章,不論是否收錢炒股,已明顯欺騙社會大眾,破壞蔡衍明聲譽,並造成泰山小股東權益受損。

《鏡週刊》社長斐偉昨接獲記者查證電話時,否認與市場主力結合、掛勾,協助泰山市場派安全退場一事。《鏡週刊》總編輯廖志成則強調,從2個月前、每期會就A、B本封面故事下關鍵字廣告,每期挑選5則,藉以推廣網路新聞。

王莫昀/台北報導

相關文章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