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到綠媒假新聞!徐國勇秘書證實:中天沒發500元綁台

內政部保五總隊學生餐廳因多月觀看中天新聞,日前遭內政部長徐國勇關切,枉顧學生餐廳的收視自由,遭「關切」後保五澄清說當天是忘記調整頻道,從11月18日開始已輪流播放。中天電視節目今下午連線徐國勇秘書徐健麟,並詢問徐,針對作家洪博學爆料某集團花500元在南部某些飯店、小吃店進行綁台,徐健麟說,中天沒發500元買店家定額。

據悉,洪博學稱廠商不給轉台,「惡意指控」某集團花500元買斷遙控器轉台權,有鎖台疑慮,並且被友台三立電視台政論節目《新台灣加油讚》惡意抨擊《中天電視》,以「洗腦?驚爆小吃店、醫院、保五總隊餐廳限看中天」為題惡意抨擊,稱南部某些商家收了500塊,已被中資收買。

今日中天節目《大政治大爆掛》針對此事電話連線徐國勇秘書徐健麟,徐國勇全權授權徐健麟,主持人王右正詢問徐健麟說,友台政論節目指控500塊綁台一事是否屬實?徐說「沒有所謂500塊的事」,之前有收到相關保五總隊檢舉情資,但內政部請警政署讓保五總隊查察後,「保五總隊說,並沒有特定鎖定哪一台」。

王又正詢問,是不是大家都能轉台?只是沒有人轉台?徐回應說,保五內部調查後,「只是開同一台,沒有鎖台問題」,檢舉內容是稱「只能固定看特定哪一台」,所以一開始有被影響,「選擇看哪一台是人民的自由」。

來賓資深媒體人黃暐翰問徐健麟,保五總隊學生餐廳當初與電視廠商簽約,是否有就電視看哪一台,開多久來做簽約?甚至選擇不看做規範,徐回說沒有這些規範,議約也沒有這麼細。

王又正再問徐健麟,目前就內政部了解,是否有其他電視台業者有「固定綁台行為」,徐說,目前「還需要進一步了解」,王又正反問,調查中天綁台就這麼快,其他電視台就這麼慢,徐健麟也笑得很尷尬。

主持人王右正說,1月到11月,中天新聞流量共成長120萬收視戶,呼籲三立勿再攻擊同業。並感謝所有觀眾朋友一路對中天電視台的支持,也請繼續支持中天電視。

中時電子報 李俊毅/綜合報導

相關文章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