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報導中共網軍助韓?被起底綠前黨工投書

美國外交雜誌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日前刊登一篇文章指稱中共網軍介入去年高雄市長選舉,被綠媒大肆炒作。不過藍營卻起底該文作者「Paul Huang」其實是民進黨前黨工,且該文只是觀點投書。有「藍營口譯哥」之稱的前國民黨國際組組長黃裕鈞在臉書上指出,「Paul Huang」是民進黨前黨工、曾跑過華府的記者,該文是讀者投書,「一堆綠媒不查證,不就是標準假新聞嗎?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中時資料照)

據了解「Paul Huang」本名是黃柏樟,黃本來是民進黨國際部的黨工,曾擔任過《大紀元時報》華府記者,現職為自由工作者,專門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投書。黃柏樟投書《外交政策》指稱去年底九合一大選,有中共網軍在背後操作,去年韓國瑜宣布參選後就有網軍成立臉書粉專,攻擊民進黨,創立者自稱「騰訊」員工。

此文一刊登,立刻受到綠媒高度報導,更把該投書稱作「調查報導」。黃裕鈞受訪時表示,該文基本上只是一篇讀者投書,內容基本上都是「推測」,而不是「調查報導」,現在被操作成「外媒報導」,根本是在誤導,「也是假新聞」。

黃裕鈞表示,一篇讀者投書,又不是雜誌本身的報導,卻被用小說式的解讀成這樣,「現在一堆綠媒不查證,就報導說美國《外交政策》雜誌質疑韓國瑜,不就是標準的假新聞嗎?」

中時 周毓翔

相關文章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