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廣因檢舉停播 立委批:對台灣民主自由很大的傷害

立法委員萬美玲今(28)日於立法院質疑,依據輿論就將國際媒體節目停播,相當不尊重。(翻攝自Youtube)

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日前轉播法國國際廣播電台(RFI)節目,遭民眾檢舉內容有「揚中貶台」疑慮,經媒體報導後,引發外界爭議,教育電台便於本月19日晚間停止轉播該節目。立法委員萬美玲今(28)日於立法院質疑,依據輿論就將國際媒體節目停播,相當不尊重,也對台灣民主自由是很大的傷害。

自2001年6月起,央廣基於台法交流,協助法廣接洽教育廣播電臺,於教廣播出「法廣華、法語節目」,三方為無償合作,央廣也並未參與節目製作及播出相關節目內容。

萬美玲表示,依據先前質詢教育部結果,得知停播節目的決定與央廣有關。因此,她詢問央廣董事長路平對事件了解概況。路平回應,當初看到媒體報導,造成了「小小的事端」,因此央廣和教育廣播電台聯絡,後續由教育廣播電台做決定。現在法廣節目也已經於26日復播。

萬美玲質疑,對於媒體報導,央廣並無再行後續查證與了解,又無法依據內容指出違法處,若只是聽說或依據媒體報導,就將與國際簽約的法廣停播,相當不尊重。現在又復播,整起過程令她相當不解,「言論自由是假的嗎?」

法廣成立於1975年,為法國國營國際廣播公司法國世界媒體(FMM)旗下電台。以法語和其他如華語、英語、葡萄牙語等12個語種向全世界廣播。據官網指出,法廣每周於全球收聽民眾可擴及4千萬民眾,而法廣網站、手機應用程序等在內的新媒體,每個月瀏覽數字則以上千萬計。

相關文章

分享